【雙寶阿木育兒秘笈】:  阿木如何讓雙胞胎同時入睡?

       孩子你怎麼還不睡!媽媽哄的都累了~雙寶阿木把經驗分享給你讓寶寶可以在30分鐘內入睡,輕鬆搞定!

10517449_893057477390169_6809683249529291746_n  

坊間一堆育兒書教你如何讓寶寶入睡,當雙寶媽還是新手媽媽時都已秉持著實驗精神實行過了。

什麼”千歲百歲”,什麼”親密育兒”,說實在最後只要寶寶願意睡,媽媽就萬萬歲

雙寶阿木從雙寶出生第五天開心的從離開醫院後,開始經歷地獄般的無數恐怖夜晚。每晚除了要定時擠奶保持乳汁分泌,還要搞定一個睡眠容易驚嚇的弟弟,和常常晚上不睡的姊姊。

 

治療師阿木我認為孩子要[因材施教]~

[百歲醫生]與[親密育兒]需視孩子類型與媽媽類型綜合來看,才會執行成功

而阿木我實行了不同育兒方法,歸納出來以下心得

若寶寶是[低需求型]寶寶+媽媽是[堅持型]阿木(能堅持讓孩子哭一陣子)~

執行百歲醫生方法超適合(睡覺不哄睡夜哭不理會、不給夜奶)

恭喜你!你只要稍微堅持一兩週寶寶很快能調教成為天使型寶寶好入睡且睡過夜

若寶寶是[高需求型]難搞寶寶(敏感型寶寶)+媽媽也是[敏感型]阿木

哭了無數個夜晚,哭到寶寶燒聲,很抱歉!他還是不會變成天使寶寶,只 有熊貓眼發火的 阿木而已

建議你當個有耐心的媽媽來進行親密育兒方式,與寶寶一起睡讓寶寶有安全感和舒適,媽媽也才能休息

若寶寶是[中度需求型]寶寶+媽媽是[耐心型]阿木

可在寶寶4月前(越大越難)使用百歲醫生方法,慢慢減少夜奶次數,未來就有可能成天使寶寶

雙寶阿木認為”照書養”也要看遇到哪類型的寶寶才適用~

 

**雙寶阿木把經驗分享給你,只要把握以下3件事讓寶寶可以在30分鐘內入睡,輕鬆搞定!

 1.規律作息:最重要!!

上床時間盡量固定,10點前最佳,對寶寶生長激素分泌最佳

記錄每時期寶寶清醒多久會想睡,若是晚上9點希望他能上床睡覺,且假設寶寶約每4小時會累想睡,因此最後一次午覺約在5點以前要完成,如此孩子晚上才會容易入睡,久而久之生理時鐘會固定。

**雙寶阿木獨家調作息法

 

2.睡眠儀式:非常有用!!

睡眠儀式不是為了表現出自己是好媽媽而需要,睡眠儀式其實是利用環境氛圍在告訴矇懂的孩子”你該睡了!”讓入睡更有效率如我家雙寶一聽到音樂和關燈就自然而然懂得要躺在床上等喝奶奶要睡了

雙寶阿木特別提醒媽媽們儀式不要過於繁複,你用越辛苦的方法哄睡,未來只會更累。

 

3.睡前親子時間:感覺安全感!!

睡前爸媽要一定要習慣陪伴孩子,特別是職業婦女媽媽們!透過睡前足夠的陪伴和互動,讓孩子感受媽媽滿滿的愛,孩子自然能帶著安全感入睡

你會問阿木我睡前親子時間要幹麻呢?0~1歲半的孩子可以陪伴玩簡單的感覺活動如親親抱抱、觸覺按摩與親子閱讀。1歲半以後的孩子可以陪著玩拼圖、積木與親子閱讀等活動,再忙至少也要撥出30分鐘的時間與孩子互動歐~

治療師阿木提醒你:睡前給些[觸覺型]活動(撫摸、抱、刷、按摩)來安撫情緒,孩子感到舒適安全很快就會睡著。睡前要避免翻滾飛高高等激烈活動會讓孩子警醒而不易入睡歐!

 

 另外一提記得一定關燈,儘可能越暗越好!

爲什麼呢?  我要讓孩子伸手不見五指,無法在黑暗中跑來跑去玩來玩去,儘可能讓孩子[無聊]到不行!孩子就只能睡覺了~

那孩子若害怕呢?  媽媽陪伴就能安心的

阿木我會習慣躺在雙寶的床,陪伴他們入睡,弟弟喜歡牽著我的手,姊姊會抱抱我,即使只有我一人,兩人還是很快就能安心入睡,睡著後我再離開。

照片 1872  

~歡迎分享給需要的媽媽們,讓媽媽能脫離恐怖的夜晚~

別忘了到粉絲頁按讚,及時分享育兒新知與旅遊歐!

寶寶夜驚哭鬧是按左

孩子睡前小遊戲

arrow
arrow

    治療師雙寶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