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一點都不blue ~透過孩子的小眼睛,讓雨天變得很美好

                                                                            文/雙寶阿木

有孩子的天空,就連下雨天都像晴天一般熱情,讓blue的大人也感到幸福!

2歲8-2歲10 461.jpg 

◎孩子讓大人感受到雨天的樂趣

在一個下雨天的周末,我、爸爸與雙寶跟著遊覽車去墾丁旅遊。

沿路下著大雨讓大人都感到非常掃興,雖然到了景點,但是風雨讓車上多數人都卻步只是待在車上觀看。

唯有我家這對雙胞胎,遊覽車一停就急著下去,因為他們兩已經全副武裝(雨鞋+雨傘)躍躍欲試了!

讓整車的叔叔阿姨、阿公阿嬤覺的新奇有趣。即使風雨時大時小,兩個2歲多的小蘿蔔頭仍堅持要自己走,讓大家嘖嘖稱奇,也讓阿木感到雨天出遊真是別有一般樂趣,一點都不煩悶啦!

從此之後,我的雙寶愛上了下雨天…

2歲8-2歲10 517.jpg

風再大都堅持要自己走的小鬼們~

 

2歲8-2歲10 506.jpg

 水越大越ㄎ心~

2歲8-2歲10 514.jpg

風都大成這樣還很hi~

 

◎阿木我就愛體驗式生活教育

 

(這張照片有沒有像宮崎駿龍貓電影裡的雨傘舞那個橋段呢??)

 

「媽咪!你看,下雨咧~」雙寶姊姊說

「是啊!下雨了,真討厭~我們今天不能去騎腳踏車了呀!」阿木我看著天空,皺著眉頭說著!

「那我們去踩水吧!」雙寶姊姊卻滿心歡喜的說

「快去穿雨鞋,媽咪雨鞋你放哪裡?」雙寶弟弟更是興奮的接著說

「我去拿雨傘啦~」雙寶姊姊興高采烈的叫著!

「準備好了, 那就走吧!」阿木也很爽快的回答

 

~有雙寶的日子,下雨天竟然神奇的變得呃彩色,而不是大人感覺的很blue 耶!

 

我有一對熱愛下雨的雙胞胎,就因為我是個讓孩子享受下雨天的阿木,

我也不是個整天擔心孩子著涼的媽媽,甚至還貼心的替他們準備好雨天裝備

因為我清楚瞭解,玩樂是孩子的天職,探索體驗是讓孩子學習與開發大腦的方式

準備好下雨天的配備,就讓孩子盡情的玩吧!

誰說下雨天就得悶在家呢?

 

 

下雨天,遊戲天!

孩子的眼裡,天天都是好天氣,處處都充滿著樂趣

這是大人失去已久的快樂,也是陪伴孩子才有的幸福阿!

 

**看看雙寶下雨天有多瘋狂!超可愛的千萬別錯過


**雙寶阿木按讚破萬好文章,千萬別錯過!

**雙寶阿木的居家黏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治療師雙寶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