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國外旅遊東京親子自由行(一)住宿篇~入住日本人的家(Airbnb)民宿經驗~ Airbnb優缺點大解析

文/治療師雙寶阿木

在好友的盛情邀約下,我們很hi的一家人又突然安排了一趟東京親子自由行。阿木我將累積許久的飛行里程數兌換了香草航空廉價航空機票,一家四口浩浩蕩蕩的啟程前往東京旅遊啦~

出發前還有泰利颱風來攪局,為此阿木我在出國前還忙了好多天,也試著調整航班問題,不過很幸運…颱風被我們家的[晴天雙寶]念力趕走,竟然偏北而閃過台灣,我們一家四口順利出航啦~前進東京,GO~GO~GO~

(香草航空椅子實在有難坐啦~~但機師技術很好!)

本次東京自由行親子行程規劃如下:詳情之後將跟大家分享歐~

第一天 香草航空(午機)→東京成田機場(晚上)→入住Airbnb(新宿)

第二天 麻布十番→台場

第三天 吉祥寺→三鷹吉普力美術博物館(宮崎駿)高尾山泡湯

第四天  新宿→三麗鷗hello kitty樂園

第五天 買藥妝逛街日(新宿逛街美食)

第六天 香草航空成田機場→桃園機場

為了能有經費時常帶著雙寶一起旅遊,這次我們決定試試看住Airbnb(五晚都在這),就是所謂的民宿,更白話就是入住日本人的公寓裡啦~

快來跟大家分享親子入住airbnb日本民宿的經驗到底是如何?

『入住Airbnb優點』

     1.地點方便

民宿基本上就是當地人的住家,因此可以選擇非常市中心地段的airbnb民宿來住,而且房源選擇還非常的多。

這次由於為了與阿木日本友人相約方便,選擇住在離友人家最近、同時又非常熱鬧的東京『新宿』區的民宿。

這間airbnb民宿的公寓大樓剛好在兩個地鐵站中間,走路只要5分鐘,非常方便歐~

小提醒:要如何到達民宿,訂房後房東會給你一份詳細說明歐!如果有疑問可以事前用airbnb訊息提問~

 2.省點旅費

就以這次入住新宿來說,這裡算是東京很這熱鬧的觀光區,飯店一晚的房價都非常高。

而這附近經濟型的飯店房價雖然可接受,但是房間小到不行,畢竟東京是寸土寸金,因此入住airbnb就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啦~同樣的房價,還能有廚房和沙發區歐~

之前帶著雙寶入住東京上野的商旅(點來看),兩張床旁邊直接就是貼牆,空間小到一看著兩個小孩在床上猛跳猛玩,疲憊的阿木我一整個想抓狂啦~空間大至少心情會好一些,爸媽你們說,對不對啊??

房價計算則是以天計價(3或4個人以上加收人頭費用(房東決定)),airbnb網站會照天數收服務費。而清潔費則不管入住幾天,只收一次,因此入住越多天越划算。

 

我們一家人(2大2小)入住新宿的airbnb,屬於公寓的套房,有小廚房但沒有客廳,花費約17000新台幣/5晚。

   3.房東可商量

這次我出發前1-2天遇上泰利颱風,本來有打算提前一天飛出去來避掉颱風,於是事前我跟房東商量,是否能提前一天入住,而我剛好遇上親切的房東,還直接幫我房價打折歐~

  4.有生活家電適合親子家庭遊客

像我們一樣有帶孩子旅遊的家庭,非常需要有個廚房能清洗水壺、奶瓶等的空間。

 

 

有洗衣機那就更好了,因為小孩何時會出trouble都無法預期,像是之前雙寶阿弟就整個旅程又吐又拉…忙死爸媽了~所以airbnb一般都有提供洗衣機,能洗滌小孩的尿褲子、臭臭沾到的衣物的,確實方便許多。

而阿木認為出國採自由行的一大樂趣,則是逛當地超市,買一堆當地食物來吃,就連吃泡麵都是種莫大的享受…哈!airbnb民宿通常有微波爐,所以可買食物來加熱歐~

 

5.有攜帶式wifi可用

出國自由行網路很重要,因為隨時都可能需要找路定位,airbnb民宿時常會提供可攜式wifi 歐~

 

 

『入住Airbnb缺點』

  1. 退訂政策不一

大部分的airbnb訂房是不能完全退費!

這是我覺得最不便的地方,像是我出國常用的hotel.com、Booking.com等訂房網,到前一天都還能退費呢。

不過退訂政策須看房東訂定,我們這次入住的房東退政策是『嚴格』!

什麼是嚴格?

入住前7天取消,退50%房價,之後不退房價,只能退清潔費!像是這次我出發前1-2天遇上颱風,跟房東詢問時,他說照規定是無法退費的啦~

唯一能退費的是,入住時發生糾紛,如假房東或沒房間可住..等,可24小時內連絡airbnb調解退費。但這並不實用,若是都到國外了,還得因故而突然找新的住宿,絕對很麻煩吧~

      2.突發狀況,聯絡麻煩!

其實,我們第一晚全家人差點露宿街頭說……

雖然出發前與房東聯絡密切,房東回覆速度快又親切,甚至後來發現房東還會中文,一切看似美好….但是抵達當天,由於飛機延誤,晚上快11點才準備進房,這時卻發生的突發狀況!!

按照房東的說明去拿鑰匙(airbnb大多遇不上房東的~),卻發現只有拿到房門鑰匙,但是卻沒有公寓大樓門口的門禁感應卡(大門白天不用門禁感應卡,晚上則開始管制)。於是,接近午夜時分,我們疲憊的一群人與行李在門口待了許久還進不去房間。這時只能用airbnb的訊息來聯絡房東,又深怕這麼晚房東睡了…

最終,聯絡上了房東,但是房東無法立即送上門禁感應卡,說是上一位弄丟門禁卡,房東的回答令人傻眼「麻煩你等有其他人走進去時,一同進入…」

天啊!真是糟糕,要是剛好沒有人進去呢?我豈不是要露宿街頭了…吼!有沒有麻煩又驚險!還好,等了一陣子終於有人進去,也順利進房了。隔天,我有些憤怒的要求房東拿門禁卡給我們,也順利領到…所以,要入住airbnb事前一定要跟房東溝通好,不然就得有隨機應變的能力歐,畢竟這裡是沒有check in櫃台能協助的。

你問我下次會不會在入住airbnb呢?

應該還是會考慮的~除了小插曲外,畢竟經濟實惠,房間也算乾淨舒適啦!

帶小孩出國日本是首選!!

治療師雙寶阿木[親子天下嚴選文章]

期待您來粉絲頁按讚給我力量!

arrow
arrow

    治療師雙寶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