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親子旅遊】動手打造自己的貓頭鷹~充滿木頭香氣的親子DIY~還有兒童遊戲室~日月潭貓頭鷹之家

文/ 治療師雙寶阿木

首先聲明,治療師雙寶阿木寫的旅遊文章都不是業配文(因為治療師的阿木我主要是寫兒童教養文章),只是帶著孩子去旅遊去體驗是我的生活也是我的生活教育,通常阿木是真心喜歡才分享的旅遊景點歐~所以都寫得很實在歐!

來到『日月潭貓頭鷹之家』是由於跟著青商會社團友人到清境農場旅遊,回程時友人推薦這個南投親子好景點。

這裡,是個DIY木頭工廠,能讓孩子動手打造屬於自己的獨特貓頭鷹,在充滿木頭香氣下陪孩子DIY,實在讓人內心彭湃呢,真心的值得推薦~

 

『日月潭貓頭鷹之家』

這是個深山裡的老工廠,這個老工廠原本是做紅茶的工廠,因產量減少而沒落,在開始到處撿木頭的因緣際會,恰好撿到一批不起眼的肖楠

切開成片居然出現貓頭鷹的臉(真的有像吧~)

感動之餘做了15隻表情各異的貓頭鷹,很好玩!眞的好好玩唷!

藉由「邵族」貓頭鷹的故事,這裡也就成為了「日月潭貓頭鷹之家」   

來來來~正式進入手作貓頭鷹,親子木頭DIY啦~

 

聽說明教學~

貓頭鷹阿姨會先簡單教學如何做出貓頭鷹的樣貌,解釋工具使用,秀出各種造型的貓頭鷹如何做出來的,當然還有不同大小的貓頭鷹DIY的價錢~

 

自己尋找適合的素材~

教室四周都是DIY材料,竟然是沒有限制能讓你取用,創造無限的可能,打造出最獨特的貓頭鷹。

我必須說,住鄉下的雙寶,平時帶到戶外就很喜歡撿地上的樹枝、枯葉和大自然果實…等來玩遊戲。

而這裡的素材除了貓頭鷹本身是用帶著香氣的肖楠木頭之外,其他的材料也大多是取自大自然,摸起來的觸感真好~

實在讓阿木我好感動說….(有沒有覺得很值得帶孩子來體驗呢!特別是沒有檢過樹果子的都市孩子們啊~)

你們猜猜這毛毛的是甚麼?

槍槍......是[檳榔]啦!你猜對了嗎?

 

開始創作時間

接著,我陪孩子讓孩子大展身手自由創作,協助設計造型和搭配素材。

從幾塊不同大小的肖楠木頭開始,孩子自己排列組合搭配素材

我習慣讓雙寶自己來設計,而大人要做的就是幫忙使用熱溶膠接合素材

(老師特別提醒,熱熔膠要國小二年級的孩子才適合自己使用歐~)

這是雙寶姊姊創作的公主項鍊完成品~

呵呵~女孩總是公主夢!

有沒有注意到貓頭鷹鳥喙其實是開心果殼呢!我們當作垃圾的果殼竟也能變身素材歐~

雙寶弟弟呢?

在這在這~

IMG_0971.JPG

 

展示作品,拍照打卡,付錢啦!

這裡的拍照區拍起來挺美的~

感謝這群青商會友人同行~

一隻貓頭鷹(鑰匙圈、磁鐵、項鍊)150元~雙寶就是這個啦~

IMG_0961.JPG

我們就是做最小項鍊,因為對幼稚園小孩得種大小剛剛好,不然孩子會太耗時而失去耐心歐~

二隻以上貓頭鷹(筆筒、大名片架)300元

更大貓頭鷹(相框、鑰匙架)450元

 

還有還有~~~這裡竟然有兒童溜滑梯!

如果小小孩不能DIY又無處去,ㄏ哈哈竟然還有遊戲區歐~雖然不大,但是實在有貼心歐!

 

『貓頭鷹之家』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五之一號

假日營業時間:AM 9:00 ~ PM 18:00 (非假日記得要預約唷!!)

交通資訊:國道3號 → 竹山交流道 → 台21線(往集集、水里方向) → 日月潭 →魚池 →貓頭鷹之家

聯絡電話 : 0930083839

貓頭鷹之家網址 : http://www.owlhome.net/

 

【育兒哲學】孩子需要陪伴,大腦需要鍛鍊,危險需要面對!治療師阿木的雨天哲學~

南投太好玩玩不完啦~

**喜歡我的育兒文章請到粉絲頁按個[讚]給我鼓勵歐!

arrow
arrow

    治療師雙寶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