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秘笈】~愛的抱抱~其實你也感受到被愛著的幸福!

文/治療師雙寶阿木

雙寶媽秘笈 

新手爸媽的你,一定曾猶豫過到底應不應該寶寶哭了就抱抱這檔事吧!

因為老人家常常會告誡你抱久了會寵壞寶寶!! 但是千萬不要再相信這種落伍觀念了!

當小寶寶哭泣必定是有所[需求],寶寶不會如此心機,寶寶無非是感到不舒服而無法自己解決,想尋求協助而已!

同時在孩子的大腦中情緒相關的神經細胞是必須透過[環境與照顧者的親密互動]經驗中得到滋養與刺激!

抱抱孩子讓你的孩子獲得小小的滿足,其實對孩子未來人格充滿了重大影響,你知道嗎?

不要讓你的孩子有”習得的無助”。

當你無法在寶寶需求時抱抱他,寶寶會認為對他人求助是無效的,孩子會漸漸感到無助、缺乏自信和安全感、無法信任他人的。

治療師阿木小提醒:

覺在兒童早期的[大腦感覺統合]裡,是最重要的一種感覺刺激!

若你不常抱寶寶,容易造成寶寶的觸覺敏感,這將影響到兒童的身體認知、大小動作、情緒問題人際互動,甚至影響未來交友與男女親密關係的。

細想...當每次孩子抱著我們時,我們感受的到寶寶覺得很滿足以及被愛。

其實,我們在感受孩子緊貼肌膚時的體溫和氣味,媽媽自己也覺得”被愛”,覺得好”幸福”!

我很喜歡跟我家的雙寶抱抱,雖然兩個人老是爭先恐後擠到我身上,雙寶阿木我都快被壓扁了,但是我只希望我的孩子長大也能給別人愛,你也是嗎?

雖然時常必須抱著孩子爸媽會感到疲憊,但是其實孩子愛你抱著他的時光並沒有想像的長,好好珍惜著點親密時光吧~~~

 雙寶阿木親子天下嚴選文章

雙寶阿木親子旅遊

請到粉絲頁給雙寶阿木一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治療師雙寶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