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分享】滴雞精營養祕方,讓你滴滴補到身體裡!    文/ 雙寶阿木

 媽媽溫暖的祕方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我的媽媽就是這樣告訴我的。從小我是個體質虛弱的過敏氣喘兒,每次生病後,媽媽都會燉雞湯給我補一下,喝了熱熱的雞湯真得感覺舒服又溫暖、胸口的痰都化開了。直到我懷孕、坐月子及哺乳這辛苦的過程,媽媽更是常送雞湯來給我,說要讓我補體力,才能有滿滿的精力對付難搞的兩個孩子。

 

所以,現在只要喝到雞湯,就讓我懷念起媽媽的味道。別說我沒告訴你,媽媽燉雞湯可是有很深學問的呢!雞肉本身富含蛋白質,在長時間高溫燉煮後,會從大分子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的胺基酸,才能容易被身體吸收。健康的人想從食物吸收蛋白質很容易,但是對於體質虛弱的人就有差了。像我這種瘦弱手腳老是冰冷、或是生病、術後的人就很適合拿來調理體質對於想受孕、孕婦、產後月子、餵母奶.等這些女性同胞們,需要額外補充營養,這時雞湯與滴雞精超適合拿來當補品另外,常常熬夜睡不飽的媽媽與上班族們,還可以拿來改善口乾舌燥、眼睛乾澀與體質陰虛的功效歐。

 

雞湯營養,滴雞精更方便

 

自己燉雞湯當然很好,但是雞湯一定要加水燉煮,濃度相對就比滴雞精少,所以一定要連同雞肉一起吃,才吃得到營養。而且雞湯還要擔心喝到過多油質與膽固醇,除非你在燉好冷藏後,再除掉上層的油脂。但是,像我這種怕麻煩、廚藝不精的人,發現「滴雞精」真是個不錯的選擇啊!

這一年來滴雞精真的很紅,之前看到昆凌產後復出常常喝農純鄉-原淬滴雞精補身體,剛好前陣子身體比較虛弱,所以也買了同樣的牌子來試試,喝過之後發現喝滴雞精真是一大享受呢!當然,我也不是只看看明星喝就跟著喝的人,買之前也是有研究過的,來和大家分享我挑滴雞精的小秘訣吧!

 

挑選滴雞精的兩大秘方

 

 

滴雞精的製程是全雞處理→無水慢火蒸煮萃取雞的精華除油脂及雜質。由於滴雞精不加其他食材製作,因此最重要的一定是「雞隻的安全與來源」。

◎「雞隻安全與來源」部分農純鄉原淬滴雞精的特色如下:

  1. 選用上等雞種: 農純鄉選用雞品種中營養價值最高的黑羽土公雞,因為它的蛋白質與營養素最高,不像傳統雞精是使用肉雞。
  2. 公開農場源頭 : 它們的土雞來自屏東生技合法養殖場,竟然還開放養雞場參觀,源頭公開透明化,消費者當然能安心。
  3. 生產履歷完整: 這裡土雞有完整生產履歷,強調從小雞飼養,足齡16週成熟才使用,是傳統雞精中肉雞的4倍養殖時間。
  4. 獨家養殖法: 農場除了提高雞隻的運動量、添加活菌酵母飼料,更獨家在飲水中加入牛樟芝萃取液,用意在加強雞隻的免疫力,讓雞隻健康營養、存活率高,讓這裡的雞隻不需打生長激素與藥物,肉質養份卻超越一般放養土公雞。

現在食安問題這麼嚴重,媽媽我最擔心的莫過於想進補卻喝到有害物質!因此第二考量則是「工廠與食品安全」,農純鄉-原淬滴雞精的保證如下:

  1. 國家SGS食品檢驗合格:從動物用藥、雌激素、重金屬、防腐劑、生菌的每項檢驗上,通通都有國家SGS檢驗合格保證啦!
  2. 國際級工廠認證: 生產的工廠還有國際級HACCPISO 22000ISO 14001、有機認證及食在安心認證,品質保證讓我放心多了。

實際讓你看看農純鄉滴雞精的特點...

 

  1. 真材實料零負擔:你看看!你看看!打開這滿滿的膠質!聽說它們強調是用德國恆溫蒸煮設備,讓營養不流失,也保證無加水、防腐劑、人工添加物,因此滴滴都是100%原汁雞精、滿滿的膠質呀!聽說他們家的一隻3公斤重的黑羽土雞只能滴出一小碗公,而5隻全雞只能製造出21包滴雞精呢!滴雞精要是真材實料濃度夠,其實一天一包就夠了,營養過多對身體只是負擔。我們擔心的含鈉量也經過處理、更是零膽固低熱量的食補好選擇
  2. 方便加熱的包裝 : 雞精就是要熱熱的喝才好喝,他家的食品級鋁箔袋可直接隔水加熱,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真是方便極了,而且喝起沒有腥味又不油膩啦!

不管你是孕婦、媽媽,還是家中有老有小,都可以跟我一起為健康氣色補一下吧!

媽媽補健康: http://bit.ly/1ZelvOO

arrow
arrow

    治療師雙寶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