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園景點】超刺激都市叢林小泰山訓練營~奇幻島探索樂園

文/雙寶阿木

來來來!阿木我帶你還體驗這個讓「都市小肉雞」變成「叢林小泰山」的訓練營

阿木我不經意在網路上發現這個超刺激的親子樂園『奇幻島探索樂園

這裡的遊樂器材以『攀爬』為主題,攀爬架非常刺激竟挑高6米,擁有球池、繩索攀爬、蜘蛛高塔、蹦床、及葫蘆網,以及綜合32道關卡多樣的攀爬器材,

能訓練孩子的大小肌肉力量、平衡、肢體協調,非常符合阿木我兒童治療專業裡「感覺統合」訓練理念

說的這裏,兒童治療師的我不禁感嘆~現在的都市小孩個個都像肉雞,大小動作力量與協調都很差,甚至影響到大腦感統、專注力與運筆寫字能力呢!

當然,雙寶阿木我必須聲明,我還是最提倡戶外的遊樂攀爬器材勝過收費樂園器材,因為戶外的花草、空氣和陽光絕對比任何樂園能讓孩子更健康歐!!

不過,雙寶阿木仍要趕流行一下,帶著鄉下雙寶來體驗一下都市叢林

快進來奇幻島探索樂園培訓小泰山吧!出發~

安全裝備區

首先孩童必須配戴這看起來很帥氣的配備,包括安全繩索與安全帽,我們家剛滿4歲的雙寶小到連安全帽都太大說!

到了2樓的繩索攀爬區時,工作人員會把孩子身上裝備扣在軌道繩索上,這樣孩子過程中即使跌倒也會被吊在空中不會摔落意外,而地面也設有軟墊算是很安全的,

不過我建議還是3歲半以上的孩子比較適合!

 

6米高繩索攀爬區

我們這次玩的是京華城的奇幻島(汐止與高雄也有歐!),這裡總共有兩座主題繩索攀爬,每座都有3層的關卡設施

2-3樓遊樂器材皆以繩索攀爬為主,懸掛在空中的繩索走起來非常刺激,因為攀爬過程會不斷的搖搖晃晃,孩子除了具備手腳肌肉力量、協調力及專注力,更要有好的前庭感覺來克服高度的恐懼。

你看雙寶第一次上場有多膽戰心驚啦~哈哈

弟弟正在哭喊媽媽阿~我好像虎媽歐!!哈

大人可以在下面協助但不能上去~

你看!孩子需要全身使力爬過空中障礙物啦~很難吧

整個園區裡玩挑戰攀爬遊戲的小朋友中, 就屬我們最幼小也最矮了說,路人媽媽看到一直誇我們雙寶好可愛又好厲害呢!!

哈哈~阿木我驕傲的很呢!我們可是鄉下野放的小孩呢,四肢發達頭腦也不簡單呢~

你看雙寶被大哥哥姊姊圍住~

你看!!第一次上場表情多驚慌~

你看弟弟的背影更是恐懼~哈哈!~我真的是虎媽呢!!!!!

3樓攀爬器材將近6米高,平衡能力與難度更高,須國小程度孩童才適合,因此剛滿4歲的雙寶只能挑戰到2樓了~

記得~大人只能在下面陪,不能上去陪同攀爬的歐!

 

球池蹦蹦床

地面1樓則是球池與蹦蹦床,這裡不須穿戴安全裝備,等孩子玩累時可以再來玩就好了!

蹦蹦床聽說要加50元才能玩,結果我們天兵雙寶誤打誤撞就跑進去啦~哈哈

 

蛛高塔與葫蘆網

蜘蛛高塔與葫蘆網則挺具難度的歐~

雙寶弟弟由於比較笨重爬不上去,而4歲的雙寶姊姊竟然一個人默默地爬上蜘蛛人高塔,到了最頂樓了呢~就連大哥哥姊姊都不一定爬得上去呢!

我家真的有女泰山呢~

不過這高塔確實較適合大哥哥姊姊啦~

 

治療師雙寶阿木講評:

小孩穿梭在這懸空的繩索攀爬關卡中,必須十足的勇氣、力氣、還要手腳並用,不但能培養肌力、耐力、平衡與專注力

更關鍵的是訓練爸媽放手信任孩子們去探索的能力,讓孩子從中建立自信、肯定自我。

成功的喜悅~ya

說實在的,好玩到連阿木我都想上去挑戰下說…..只可惜大人不行啦~
當了小泰山一天,雙寶確實累到快翻掉說,其實阿木也累到不行~畢竟雙寶很小孩是需要阿木阿爸一打一沿路陪同啦!建議可以大班之後再來

下次要挑戰高雄場啦~哈哈哈
  

專業小提醒:

1.3.5歲以上,身高100以上(我們家就100公分左右)才適合這些攀爬器材歐~以動作發展專業的治療師阿木我建議大班以上比較適合歐

2.學齡前小孩盡量要大人陪同~只是大人陪同要額外付入場費!

3.安全配備必須給工作人員穿戴,切莫家長自己穿戴發生危險歐!

4.請穿上止滑襪子最安全!

 

奇幻島探索樂園小資訊】

現場兒童票價499元、家長陪同票150元(但陪同票只能站在下面看,要上設施需要多買一張兒童票) ,票為全日卷,不限進場次數,

偷偷告訴你~

阿木我在網路上買到票價250元,只要線上預約大人可免費陪同歐~哈哈

奇幻島不只在台北京華城還有別的地方歐!

台北:
京華城奇幻島(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B2(京華城購物中心B2)) 

汐止遠雄奇幻島
高雄: 左營環球奇幻島/義大世界奇幻島

營業時間:11-21點(五六營業到22點)

fb粉絲頁按這

 

別忘了到粉絲頁按讚,及時分享育兒新知與旅遊歐!

孩子挫折忍受度好差,雙寶阿木育兒教養好文章別錯過!

日本駕車主題樂園進駐台灣啦~

arrow
arrow

    治療師雙寶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