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閱讀】你的『不一樣』我好欣賞,卻也好討厭~幫助孩子面對人生中最重要的『關係』學問~我最喜歡你!(但有時候沒那麼喜歡!)

IMG_2814

你有沒有覺得,親人朋友之間的某個特點,與我們非常不同,有的時候我們喜歡,但有的時候卻覺得討厭呢?

就像我們夫妻之間…

我是個積極有效率的急性子,面對於老公慢條斯理的慢性格,讓我覺得輕鬆而沒壓力!

但是看著迫在眉梢的事情在即,他仍優雅的慢慢來而感到既焦慮又討厭!

IMG_2813

就像我家雙胞胎手足之間…..

雙寶姊姊具有大膽善於表達的性格,相對於雙寶弟弟敏感善於觀察的性格,

弟弟有姊姊的相伴能安心有勇氣面對新事物,但又時常因為大辣辣的個性惹得弟弟焦慮又生氣!

就像繪本中的洛洛跟莉塔也很不一樣……

洛洛有一身又厚的外殼,但是莉塔卻又輕盈又優雅
有人說洛洛是偽裝大王!也有人說莉塔比誰都閃亮
洛洛與莉塔覺得他們有很大的不同,這也是他們為什麼彼此喜歡。

可是,有一天……洛洛突然覺得莉塔太過閃亮,
莉塔也開始討厭洛洛那副神祕兮兮的樣子……
洛洛與莉塔覺得他們兩個實在是差太多了!幹麼要在一起……

IMG_2808

IMG_2809

接受跟自己不一樣的人很難……但是,接受別人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這是《彩色怪獸》情緒繪本作者的新作『我最喜歡你!(但有時候沒那麼喜歡!)

治療師雙寶阿木覺得這是本老少咸宜的書,不管是『親子關係、手足關係、朋友關係和夫妻關係』都能有同感、有體會且感到窩心的繪本。

讓大家了解自己與眾不同的特點,也向我們展示各種性格的對比和組合,以及它們能產生的超神奇效應!

【本書特色】

1. 深入淺出描繪出對於喜歡與討厭可能來自於同一個特質的正反面。

2. 探討人際關係的複雜面向,提供解決摩擦的人際秘訣──包容、調整認知、讓人際關係能重修舊好。

【讀完一次,必有收穫;再讀一遍,還有新觸動!】

孩子們的交友間,亦是一下子喜歡這朋友,一下子互相討厭不跟他玩,過兩天,又玩在一起!

透過故事,讓孩子更容易體會人與人之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喜歡與討厭可以都發生在一個人身上,是對方變了還是自己變了還是兩個人都變了?

無論夫妻、親子或是朋友間,也都會經歷這樣的過程。到底某些個人特質是優點還是缺點,還得看是用什麼角度來看待。

《我最喜歡你!》繪本中洛洛率先做了一件事情,接著莉塔也讓步一些,從而讓兩個人可以回到最初相處的愉快──

首先讓步的人算不算是放棄了自己的原則與堅持呢?

體會到這點,讓一個人對於人際的相處有極大的助益,而且終將幫助一個人面對人生中最重要的學問──『關係』。

【內容資訊】
*有注音,適合3~10歲兒童閱讀
*六大領域分類:社會‧情緒
*六大能力分類:表達溝通、關懷合作

作者:安娜‧耶拿絲

繪 者:安娜‧耶拿絲 譯 者:李家蘭

出版社:三采文化  

危險需要面對,大腦需要鍛鍊~阿木的雨天哲學!

給孩子犯錯後面對的勇氣,不是責罵!

別忘了到粉絲頁按讚,及時分享育兒新知與旅遊歐!

arrow
arrow

    治療師雙寶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