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閱讀】上幼稚園分離焦慮繪本推薦~超正能量溫馨的兒童繪本()~媽媽,這是給妳的禮物

/吳怡璇(治療師雙寶阿木)

又到了孩子們紛紛要進入幼兒園的季節,憶起當年孩子進幼稚園時的畫面,有些孩子半推半送拐進幼稚園,有些孩子緊拉著爸媽大腿不肯分離,有些孩子即使怎麼哄騙,都無法減輕分離焦慮,甚至有些媽媽送完孩子後,躲在角落落淚…那揪心的感覺,總教人難捨又糾結。

我呢!我是個很豪邁的媽媽,陪孩子進入幼兒園後,總是很開心的跟孩子說再見…

因為我告訴自己『之前的四年,我很認真的陪伴我的孩子,足夠孩子有安全感的進入另一個豐富的世界了!』

我的孩子感受得到媽媽的信任,期待又開心去面對新的環境~幼兒園,即使中途想起媽媽仍會掉下眼淚…但是每天早上醒來都依然開心的上學去!

這裡,治療師雙寶阿木想介紹一本充滿正能量的上幼稚園兒童繪本,獻給展開幼兒園學習的孩子和一直在背後守護著的媽媽!

每天早上,波波坐在媽媽的腳踏車後面,讓媽媽載到托兒所。

「嗯~~我要媽媽~~~~~~」每次跟媽媽說「再見」的時候,波波總是哭起來。
托兒所的老師抱他、安慰他,都沒有用。

 

IMG_0695.JPG

 

而波波最期待的,是遞給媽媽禮物時,看到媽媽漂亮、開心的笑臉,那麼明亮又溫暖……

波波將想念和期盼轉成實際的行動,就在這樣的日常中,漸漸習慣了托兒所的生活。

 

IMG_0698.JPG


就這樣~從哭鬧著說再見,到歡歡喜喜送給媽媽的禮物…

IMG_0702.JPG
 

 

將分離焦慮轉化為成長的喜悅

如何將分離焦慮轉化為成長的喜悅?

  1. 本書作者佐佐木美央描繪小波波隨著柿子與季節轉換,在一段時光中慢慢成長的變化……
  2. 波波進入托兒所上學,從一開始沒辦法說出「再見」,到每天四處尋覓撿拾小東西要送給媽媽當作禮物、盼著媽媽來接自己回家

就這樣一天天在淚水中學會勇敢,孩子終會找到自己的步調,將分離焦慮轉化為成長的喜悅~

IMG_0697.JPG

原來,踏上學習之路的那一刻,孩子變得不一樣了!

放下心中的憂懼吧,這是孩子成長的喜悅時刻!

IMG_0703.JPG

 

本書特色

媽媽,這是給妳的禮物おかあさん、おみやげ

藉由這個溫馨可愛的故事,跟孩子聊聊即將展開的上學生活,也提前給他們一些心理建設,引導孩子在學習生活中轉換焦點,結交更多朋友,專心投入喜愛的事物,開開心心迎接新生活! 

★水彩畫的筆觸觸既溫暖又細膩,喚起父母孩子心中的感動。跟孩子一起回憶第一天上學的情景,說說趣事或糗事……那是多麼令人難忘的時刻!

媽媽,這是給妳的禮物おかあさん、おみやげ

作者: 佐佐木美央  

譯者: 思謐嘉

繪者: 佐佐木美央

出版社:大好書屋

孩子的人際社交別上幼稚園才開始!

幼稚園分離焦慮兒童繪本推薦

**喜歡我的育兒文章請記得到粉絲頁給我鼓勵歐!

arrow
arrow

    治療師雙寶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